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BF1601直流高压发生器使用说明

日期:2024-03-29 16:39
浏览次数:1099
摘要:
     1. 直流高压发生器数显电流表:数字显示直流高压输出电流。

2. 数显电压表:数字显示直流高压输出电压。

 

 

3. 黄色带灯按钮:红灯亮时有效。当按下黄色按钮后黄灯亮,输出高压降于原来的0.75倍,并在一分钟内保持此状态。此功能是专门为氧化锌避雷器快速测量0.75UDC-1mA用。按下绿色按钮红灯、黄灯均灭,高压切断并退出0.75倍状态。

 

 

4. 红色带灯按钮:高压接通按钮、高压指示灯。在绿灯亮的状态下,按下红色按钮后,红灯亮绿灯灭,表示高压回路接通,此时可升压。此按钮须在电压调节电位器回零状态下才有效。如按下红色按钮红灯亮绿灯仍亮,但松开按钮红灯灭绿灯亮,表示机内保护电路已工作,直流高压发生器此时必须关机检查过压整定拨盘开关设置是否小于满量程的5%及有无其它故障后,再开机。

 

 

5. 绿色带灯按钮:绿灯亮表示电源已接通及高压断开。在红灯亮状态下按下绿色按钮,红灯灭绿灯亮,高压回路切断。

 

 

6. 直流高压发生器电源开关:将此开关朝右边按下,电源接通,绿灯亮。反之为关断。

 

 

7. 过压整定拨盘开关:用于设定过电压保护值。过压整定范围为0.05~1.2倍额定电压,拨盘开关所显示值单位为kV。

 

 

8. 电压调节电位器:该电位器为多圈电位器。顺时针旋转为升压,反之为降压。此电位器具备电子零位保护功能,因此升压前必须先回零。

 

 

9. 电源输入插座:将随机配置的电源线与电源输入插座相联。(交流220V±10%,插座内自带保险管。)

 

 

10. 接地端子:此接地端子与倍压筒接地端子及试品接地联接为一点后再与接地网相连。

 

 

11. 中频直流高压发生器及测量电缆快速联接插座:用于机箱与倍压部分的联接。联接时只需将电缆插头对准插座推进到位即可。拆线时先将电缆插头外面一个卡圈向后移动并稍用力即可。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