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技术>
文章详情

HW-E1109DG橡胶修补剂使用方法

日期:2024-03-29 20:21
浏览次数:773
摘要: HW-E1109DG橡胶修补剂 一.特点: HW-E1109DG橡胶修补剂为双组份、常温硫化、快速输送带修补胶。采用浇注法、涂抹法修补,具有良好的填充性和浇注性。具有极强附着力、高耐磨性、抗撕裂性、阻燃等特性,能满足各种皮带常温快速修补、封口,且操作工艺简单,流动性好,不含溶剂,无毒无味,使用**方便,耐酸、碱、盐、水、油等多种化学介质,耐老化,可替代进口产品。 二.用途: 本品主要用于钢丝绳芯、纤维整芯及普通带纵横向撕裂的拼接修补,皮带表面磨损、掉快、带边磨损、...

HW-E1109DG橡胶修补剂

 

一.特点:

    HW-E1109DG橡胶修补剂为双组份、常温硫化、快速输送带修补胶。采用浇注法、涂抹法修补,具有良好的填充性和浇注性。具有极强附着力、高耐磨性、抗撕裂性、阻燃等特性,能满足各种皮带常温快速修补、封口,且操作工艺简单,流动性好,不含溶剂,无毒无味,使用**方便,耐酸、碱、盐、水、油等多种化学介质,耐老化,可替代进口产品。

二.用途:

    本品主要用于钢丝绳芯、纤维整芯及普通带纵横向撕裂的拼接修补,皮带表面磨损、掉快、带边磨损、带面穿孔或破皮的修复,皮带接头粘接和滚筒包胶时接缝的封口,也可用于电缆、胶辊及橡胶制品的修补。

三、性能:

1.高耐磨性:该胶的耐磨性能约为天然橡胶的-5倍。

2.高附着力:输送带在运行过程中,胶层主要受到附着力、抗拉强度的影响,而附着力的高低,是衡量修补胶性能好坏的重要因素。

3.快速固化:输送带修补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固化,达到其使用强度,从而缩短粘接时间。该产品在常温混合搅拌后,10分钟内,就开始凝胶,常温在4小时内达到初步固化。

四、技术指标:
可燃性: 阻燃 

外观:黑色粘稠液体 

适用期 : 8分钟 
密 度 ( g/cm3):1.2 

粘度 ( Pa.s ):≥7.0 

工作温度 (℃): -25~80 
拉伸强度 (20℃

固化48h时):2.0MPa 

附着强度 (20℃固化 48h时): 100N/2.5cm 
伸长率 (20℃固化48h时):200%~300%

邵氏硬度A (20℃固化48h时): 65±10

五.使用方法:

1.表面处理:

(1)将待修补部位及周边23cm处用钢丝打毛机或木挫深度打毛

(2)用清洗剂(如丙酮、无水乙醇、三氯乙烯)等清洗去污,并用碘钨灯或红外线灯烘烤,使之干燥充分。

2.配胶修补:

1)、将罐中的固化剂(乙组份)倒入装有修补胶(甲组份)的罐中,用干净、干燥的金属棒或螺丝刀(勿使用木棒)同方向搅拌23分钟,使之充分混合均匀。

2)、将混合好的胶液在35分钟内倒入破损的待修补处至满橡胶工作面,刮平即可,修补处周围23cm处也应倒胶液。

3)、20分钟左右固化,常温(20℃)下固化4小时即可使用,48小时可达*大强度。若环境温度低于15℃或要求维修时间短,应用碘钨灯或红外线灯保持一定距离烘烤(烘烤温度3050℃),固化4小时即可使用。若时间允许,固化时间越长,则强度越高。

4)、若修补处已破洞,可用电工用塑料自粘带粘贴在破穿处下面作磨具。如洞口太大,可用聚乙烯塑料板或铁板贴于破洞下面。

(5)若皮带接头缝封口是,施胶2030分钟后再用普通不干胶带粘贴在表面即可使用。

六.注意事项:    

1.本品适用期为8分钟,即从混合到用完应控制在8分钟内。

2甲、乙组份混合勿用木棒搅拌,勿与水份接触,用比较干燥的螺丝刀等快速搅拌1-2分钟。使两组份混合均匀混合后在适用期内用完,否则会因为粘度增大影响修补效果。

3.如果气温太低,致使甲、乙组份粘度增大,使用时应分别将甲、乙组份置于30℃左右的热水中加温,再混合使用。

4.在低温或潮湿的环境中修补,必须烘烤胶膜,并应延长静置固化的时间,时间越长,粘接强度越高。

5当在别的容器内部分混合胶液时,剩余的胶和固化剂应置于阴凉干燥处密封保存。

6、修补胶为双组份(甲和乙)反应型材料,使用时必须取同一包装规格的甲、乙组份配胶,切勿混淆。

七、包装贮存: 
1、包装:修补胶(胶粘剂)甲组份

 固化剂(交联剂)乙组份

2、存放在10--25℃环境中,保质期:两年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