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技术>
文章详情

LD阻燃型电缆冷补胶

日期:2024-04-24 00:27
浏览次数:944
摘要: 一、用途: 本产品适用于1140V、6600V、10KV及10KV以下,国内外各种规格橡塑电缆护套层现场修补,特别适于综采机组电缆冷补用。可对各种电缆护套、电缆终端头、中间接头密封绝缘。具有使用方便、性能可靠等优点。 二、电缆予处理。 (1)修补前要停止送电,然后**(不可用水)破损处及其周围表面上的煤粉和油污 (2)检查护套层破损部位的破损情况。如护套层整体破损,裂口检查较大或芯线破损时,应须用浇注法修补,如破口较小,芯线双未破损,则采用涂抹法修补。 (3)当采用浇注法修补时,应...


一、用途: 

   本产品适用于1140V6600V10KV10KV以下,国内外各种规格橡塑电缆护套层现场修补,特别适于综采机组电缆冷补用。可对各种电缆护套、电缆终端头、中间接头密封绝缘。具有使用方便、性能可靠等优点。

二、电缆予处理。
(1)修补前要停止送电,然后**(不可用水)破损处及其周围表面上的煤粉和油污

(2)检查护套层破损部位的破损情况。如护套层整体破损,裂口检查较大或芯线破损时,应须用浇注法修补,如破口较小,芯线双未破损,则采用涂抹法修补。
(3)当采用浇注法修补时,应按表1参考尺寸和图1规定剥除破损护套层,但要实事**。

三、电缆护套层剥除尺寸      表1 

主芯线截面积(mm2

圆锥体长度L1(mm)

剥除护套长度L2(mm)

10-35

30

110-300

50-70

40

180-350

95

50

250-400

 

(4)芯线绝缘层和屏蔽层修补按煤炭部19363年颁布的<<矿用橡胶电缆冷补工艺细则>>执行. 

 (5)为增加粘合面积和粘合强度,将修补段两端削成锥形面并用木锉打毛。

三、使用方法: 

本产品按工艺需要的机械电气性能要求,选择一定的比例配制成混合固化料,隔离分装大、小两种胶和一袋粉料,根据电缆破损的程度,调整使用的胶量。使用时将把三种料分别倒出来(备注:管状的胶料公司出厂已经添加黑料、一般不需要再添加黑料,感觉不黑再加黑料,),直接把针剂和管状胶料充分搅拌混合均匀。均匀涂抹在破损电缆处,然后用模具包裹住。所用模具是由聚乙烯薄片卷制而成其尺寸可根据修补段自由裁剪。一般来说:其长度应为修补段两端缠绕粘合胶外缘带间距离,其宽度为修补段周长的一倍半左右,用胶带缠绕住

四、脱模
(1)无论是浇铸法还是涂抹法,其脱模时间与修补处环境温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说:环境温度高,脱模时间短,反之亦然。
(2)*短脱模时间可参照表2所列数据进行。

环境温度与*短的脱模时间的关系   表2 

环境温度℃

脱模时间(小时)

30-25

1.0--1.5

25-20

1.5--2.0

20-15

2.0--3.0

15以下

3.0

3)脱模时要由表及里地进行,脱模后的修补段要进行整形脱下的模具,可重复使用。
4)刚脱模的修补段初始性能还不高,其强度在15--21
   时间增长情况如下表所示:

时间小时

2

4

8

10

14

24

48

72

96

抗张强kg/cm2

15

22

47

55

65

85

140

150

170

 

所以,应避免强烈弯曲、挤压,根据煤炭部(82)煤安技字第87号文件规定,不必打压,即可送电运行。
八、注意事项
(1)矿用高压电缆冷补胶为三组份(甲、乙、丙)反应型材料,使用时必须取同一包装规格的甲、乙、丙组份配胶,切勿混淆。
(2)修补电缆时,应尽量选择平整,干燥的地点,绝不能将水份混入胶料中。
(3)对于严重受潮、浸水、绝缘电阻**下降的陈旧电缆,则不适于井下现场修补。
(4)使用及贮存:切忌高温和潮湿处,避光密封免于接触空气,以防发生化学反应,贮存时应放置在阴凉干燥处。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