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电缆热补机的电缆修补方法

日期:2024-03-28 03:10
浏览次数:1415
摘要:
      电缆热补机,用于橡套电缆的热补工作中,对煤矿、铁矿、钻探和建井电缆的修理及压号*为适用。电缆热补机采用独特的生产工艺将锌铝镍铬等金属按一定比例冶炼加工而成,该合金的主要特点是,热胀系数大,在单位时间内能使硫化中的电缆均匀快速升温,使修复后的矿缆外观整洁,平整,无蜂窝状,粘结牢靠,耐压密封。
    
电缆的修复分三种:
1、局部修复;2、整圆周修复;3、对接修复。
现分别阐述如下:  
1、局部修复 
      当电缆橡套局部,或有小孔、小洞时,可用电工刀将破损周围削去,并用木锉将切口周围锉毛,或用打毛机打毛。然后在电缆的锉削处涂上胶浆,再剪下两到三块热补胶带,盖压在电缆的锉削处,根据锉削的深浅,可盖两到三层,要一层大过一层,直到比原电缆粗一点为止,选择一付和该电缆型号一致的模具,在模具内壁上下加盖预先剪好的隔离膜,将该补的部位卡在模具中间,进行通电热补。
2、整圆周修复  
      当电缆橡套破损比较厉害时,而芯线表皮尚未破损时,可采用圆周修复法进行修复,将电缆橡套破损一周全部剥掉,并削成圆锥状,并用木锉锉毛(或用打毛机打毛)然后在电缆接口处涂上胶浆,再缠绕胶带,缠的圈数应由电缆粗细而定,但缠好后必须比原电缆略粗一点,选择与电缆相符的模具,在模具内壁上下加盖预先剪好的隔离膜,将接口处卡在模具中间,通电热补。
3、对接修复  
      对接修复是指电缆完全断开,或芯线基本断损而采用的修复办法。将电缆及芯线截成如图3的形状,然后将芯线头弯成伞形左边的*长芯线相应的对着右边的*短的芯线,即芯线外皮颜色要对应一致。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