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技术>
文章详情

JY-10电缆绝缘灌封胶如何使用

日期:2024-04-25 19:01
浏览次数:695
摘要: JY-10电缆绝缘灌封胶 一、简介: JY-10电缆绝缘灌封胶系双组分绝缘封装材料,具有低应力,优良的耐冲击特性,耐候性,稳定的电气性能,可在室温或低温固化。适用于电缆接头灌封、电缆护套修补、隧道指引灯、点火控制器等的灌封。 二、标准 甲组份标准 粘度(24℃厘泊) 4000±500 比重(20℃克/毫升) 1.06 外观 黑色粘稠液体 贮存期(年) 2年 存入环境温度(℃) 10~35 乙组份标准 粘度(24℃厘泊) ...

JY-10电缆绝缘灌封胶

 

一、简介: 

     JY-10电缆绝缘灌封胶系双组分绝缘封装材料,具有低应力,优良的耐冲击特性,耐候性,稳定的电气性能,可在室温或低温固化。适用于电缆接头灌封、电缆护套修补、隧道指引灯、点火控制器等的灌封。

二、标准

    甲组份标准
粘度(24℃厘泊)        4000±500
比重(20℃/毫升)      1.06
外观                     黑色粘稠液体
贮存期()                2
存入环境温度(℃)          10~35
乙组份标准
粘度(24℃厘泊)            5左右
比重(20℃/毫升)       1.41
外观                      棕色液体
贮存期()                 2
存入环境温度(℃)         10~35  

三、配胶

1.先将甲组份罐盖全部打开,然后再部分打开乙组份罐盖。将乙组份全部倒入甲组份中(乙组份必须倒干净),用比较干燥的螺丝刀等快速搅拌1~2分钟。使两组份混合均匀。

2.浇注:将混合料浇入器件中,器件结构复杂,体积大者,应分次浇注。

使用工艺

1修补前要停止送电,然后**(不可用水)破损处及其周围表面上的煤粉和油污

2. 剥开电缆二端的外护套和每根芯线的外表皮,然后把芯线一一对应连接起来。接头部分在符合芯线连接要求和保证施工方便的前提下尽可能短,这样可以减少用胶量,降低接头费用。

3.每一连接好的芯线用黄蜡绸包裹绝缘。根据该电缆所受电压决定包裹层数,*后再包裹一层电工绝缘胶布固定。

3.对厚胶皮外套的电缆,将连接两端用刀修成锥形,再在二侧10mm的园周上用铁刷打毛。对薄胶皮外套的电缆,则在二侧各60mm的区域内打毛。这一区域为填胶区域,所以要求干净、干燥。否则影响到修补胶与电缆原外套的粘接。

五、装模具,

1所用模具,可用透明状电缆冷补模具。电缆冷补模具使用方便,快捷,电缆冷补器在修补时只需将上、下盖合在电缆破损处紧固,上盖和下盖合盖构成的,内腔的两端设有通径,通径的直径和电缆规格对应,上盖和下盖合盖的两侧边缘面密封配合,在上盖的上端设有注液口及排气孔,构成注液修补装置。然后从注液口注入冷补液,凝固成型后将上、下盖拆掉即可,修补处的电缆外壳形状均匀美观,质量好,操作卫生方便,可以在电缆架空时操作,操作速度快,**性较高,而且可以反复使用。

六、浇注。
将混好的胶料在5~10分钟内倒入电缆冷补模具中,其于模具是半透明,因而清楚的看见胶料的充填情况。当腔模内充满胶料,且两侧流胶套有胶液流了时,则停止注胶。但在刚刚浇注后,如胶液液面下降时,应及时补充胶料。浇注后模腔未满,可再配胶料继续浇注,直到充满为止。

七、脱膜。
1)无论是浇铸法还是涂抹法,其脱模时间与修补处环境温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说:环境温度高,脱模时间短,反之亦然。

2)*短脱模时间可参照表2所列数据进行。
环境温度与*短的脱模时间的关系   表2 

环境温度℃

脱模时间(小时)

30-25

1.0--1.5

25-20

1.5--2.0

20-15

2.0--3.0

15以下

3.0

3)脱模时要由表及里地进行,脱模后的修补段要进行整形脱下的模具,漏斗和流胶套可重复使用。
4)刚脱模的修补段初始性能还不高,其强度在15--21

八、注意事项
(1)电缆绝缘灌封胶为双组份(甲和乙)反应型材料,使用时必须取同一包装规格的甲、乙组份配胶,切勿混淆。
(2)灌封电缆时,应尽量选择平整,干燥的地点,绝不能将水份混入胶料中。
(3)对于严重受潮、浸水、绝缘电阻**下降的陈旧电缆,则不适于现场修补及灌封。
(4)电缆绝缘灌封胶的甲、乙组份,必须存放在10--25℃环境中。

 

 

地址:江苏省扬州柳堡工业集中区鑫博科技园              

电话:0514-88771002  15152706886

传真:0514-88772952                                   

邮箱:yzxbkj@163.com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