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技术>
文章详情

电缆冷补胶、电缆接头修补工艺

日期:2024-04-16 22:38
浏览次数:855
摘要: 电缆接头修补工艺 一、 修补胶的使用: 1.使用时将B组份胶全部倒入A组份胶内。请务必倒干净。 2.用搅拌棒沿一个方向搅拌。搅拌20-30圈,即可使用。 3.搅拌好的胶,在气温高于25℃时,必须在8分钟内用完。 气温与胶固化时间 ℃ 10 15 20 25 30 小时 8 4 3 2 1 2.如要求快速固化,可用碘钨灯烘烤。烘烤以胶的表面温度不超过50℃为宜。当胶表面不粘手时,即停止烘烤。 5.当气温低于5℃时,先用碘钨灯对A、B组份胶进行加热,到30℃左右即可。灌胶后再对接头部位烘烤...

电缆接头修补工艺

一、 

修补胶的使用:

1.使用时将B组份胶全部倒入A组份胶内。请务必倒干净。

2.用搅拌棒沿一个方向搅拌。搅拌20-30圈,即可使用。

3.搅拌好的胶,在气温高于25℃时,必须在8分钟内用完。 

气温与胶固化时间 ℃ 10 15 20 25 30 小时 8 4 3 2 1

2.如要求快速固化,可用碘钨灯烘烤。烘烤以胶的表面温度不超过50℃为宜。当胶表面不粘手时,即停止烘烤。

5.当气温低于5℃时,先用碘钨灯对A、B组份胶进行加热,到30℃左右即可。灌胶后再对接头部位烘烤15分钟左右。

二、电缆外套破损修复:

1.去除破损处及其二侧各5厘米左右区域内的污物。此区域为填胶区域。

2.2.如填胶区域表面潮湿或有水,用碘钨灯烘干。

3.3.用锉刀对填胶区域打磨。

4.4.将电缆待修补段竖起来,用硬纸围绕填胶区域卷成纸筒,下端用胶带纸扎紧。纸的连接处也用胶带纸封起来。

5.5.从纸圈的上端将搅拌好的胶灌入,基本灌满后再将上端用胶带纸扎好。修补工作结束,即可通电使用。

三、电缆接头工艺

1.剥开电缆二端的外护套和每根芯线的外表皮,然后把芯线一一对应连接起来。接头部分在符合芯线连接要求和保证施工方便的前提下尽可能短,这样可以减少用胶量,降低接头费用。

2.每一连接好的芯线用黄蜡绸包裹绝缘。根据该电缆所受电压决定包裹层数,*后再包裹一层电工绝缘胶布固定。

3.对厚胶皮外套的电缆,将连接两端用刀修成锥形,再在二侧10mm的园周 上用铁刷打毛。对薄胶皮外套的电缆,则在二侧各60mm的区域内打毛。这一区域为填胶区域,所以要求干净、干燥。否则影响到修补胶与电缆原外套的粘接。 4.将电缆的接头部分竖起来,用硬纸围绕接头部分卷成纸筒,下端用胶带纸扎紧。纸的连接处也用胶带纸封起来。

4.5.从纸圈的上端将搅拌好的胶灌入,基本灌满后再将上端用胶带纸扎好。接头工作结束,即可通电使用。

5.根据具体要求选用透明型和阻燃型产品,透明型按一定比例A、B两组分搅拌混合均匀,经真空脱泡后即可使用,阻燃型长期放置的胶料产生沉淀,使用前应分别搅拌均匀,再将A、B组分混合搅拌均匀,排泡后为电力电缆、深海电缆、地下电缆的配套电缆组件及电缆修复工作出谋划策,为客户顺利解决系列问题。即可使用。 被灌封的电器元件应清洗干净,洪干或凉干,在室温先灌封,灌封后应真空除去气泡。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