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电缆热补机的修复操作

日期:2024-03-29 21:03
浏览次数:1703
摘要:
 
      电缆热补机的修复方法分三种,下面详细介绍。
  1、局部修复:当电缆橡套局部,或有小孔、小洞时,可用电工刀将破损周围削去,并用木锉将切口周围锉毛,或用打毛机打毛; 然后在电缆的锉削处涂上胶浆,再剪下两到三块热补胶带,盖压在电缆的锉削处,根据锉削的深浅,可盖两到三层,要一层大过一层,直到比原电缆粗一点为止,选择一付和该电缆型号一致的模具,在模具内壁上下加盖预先剪好的隔离膜,将该补的部位卡在模具中间,进行通电热补。   
  2、整圆周修复:当电缆橡套破损比较厉害时,而芯线表皮尚未破损时,可采用圆周修复法进行修复,将电缆橡套破损一周全部剥掉,并削成圆锥状,并用木锉锉毛(或用打毛机打毛);然后在电缆接口处涂上胶浆,再缠绕胶带,缠的圈数应由电缆粗细而定,但缠好后必须比原电缆略粗一点,选择与电缆相符的模具,在模具内壁上下加盖预先剪好的隔离膜,将接口处卡在模具中间,通电热补。   
  3、对接修复:对接修复是指电缆完全断开,或芯线基本断损而采用的修复办法。将电缆及芯线截成两段,然后将芯线头弯成伞形,根据铜芯的截面积选择同样截面积紫铜管,将对应的芯线铜芯同时套入铜管内,并用液压钳将左右两端的铜芯连同铜管牢牢的卡紧卡死,成为一体,不得有丝毫的松动和缝隙,以此类推,把所有芯线对接好,把芯线一根一根的**与芯线一样颜色的芯线热补胶带,把芯线卡在模具中间,卡紧,再通电进行热补。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环氧树脂冷浇铸剂矿用电缆冷补胶电缆冷补胶等。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