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新闻详情

2014年中秋放假通知

日期:2024-03-29 02:19
浏览次数:1411
摘要:我司中秋放假三天(2014年9月6日-9月8日),9月9日(周二)起正常上班,节假日期间,如有紧急事宜请致电15152706886值班经理。祝大家中秋快乐!和和美美!
 
昆明市再生水日产量跃至10万吨记者92日从云南中水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中水公司已先后在昆明市7座水质净化厂投资建设了再生水回用站,对本已达标排放的尾水再进行深度处理,成为达标再生水。从而实现了再生水日生产量的迅猛倍增,由去年的3.2万吨跃升至10万吨。
2012年,中水公司再生水日生产能力为每天3.2万吨,主城区再生水管网57公里。2013年,日生产能力为5.7万吨,建设管网达到80公里。2014年,随着主城**、二、三、四、五、六、十水质净化厂再生水回用站的先后启用,原本达到**A标准排放的尾水经深度处理后,也成为达标再生水,从而实现了再生水日生产量的迅猛倍增,一跃升至每天10万吨,并且再生水管网也接近此前两年之和,达到130余公里,服务已涵盖183家单位(小区)。
据了解,目前所涵盖的183家单位(小区)中,仅均已使用再生水的金殿公园、翠湖公园等城市主要园林景观公园,每年便可节约上等水源超过200万吨。
据介绍,虽然使用再生水的单位(小区)呈逐年递增趋势,但与再生水的产量及管网建设速度相比就显得增速缓慢。之所以再生水时至今日依然使用率不高,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小区、单位尽管也想使用再生水,但苦于无力承担内部管网建设费用只能“望水兴叹”;二是因意识不到位,在用和不用之间,就选择了不用;三是认为没必要多此一举,或者小区、单位就位于河道周边,除饮用、洗衣外的用水都可分文不花抽取河道水。
为此,作为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水公司下一步将继续配合我市道路改扩建工程和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同步实施再生水管网工程。力争到2015年,再生水管网达到200公里,日供水能力达到15万吨。同时持续加大再生水利用宣传力度,努力扩展再生水使用面。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72号